消息

球衣號碼

搜尋此網誌

星期三, 7月 07, 2010

荷蘭,在決賽仰望冠軍...?

四強四支隊伍皆是正盟出線,唯有荷蘭全勝晉級,烏拉圭也是小組賽不敗之身,直至遭荷蘭打敗。

全勝或不敗,對于世界杯淘汰賽隊伍會是好事嗎?也許不是。

德國和西班牙皆在小組賽輸過一場,淘汰賽顯得相當穩定,這一點其實看來比荷蘭強一些。

荷蘭小組賽對斯洛伐克本可2比0勝出,卻在最后一分鐘送出12罰球,這若不是有人操局,就可能顯示荷蘭的后防可能在最后時刻掉鏈子。

在四強賽對上烏拉圭,荷蘭也出現這種情況,整體出色的荷蘭隊,以3比1拉開差距后,本可再多進兩球,但荷蘭顯得放鬆,接近最后時機遭烏拉圭攻入一球,若烏拉圭運氣再好一些,以3比3進入加時賽或點球戰,絕非不可能的事。

然而,世事無完全,有一些缺陷或才能讓勝利者像是努力過的人,德國和西班牙亦是如此。

這3支歐洲強旅中,西荷以技術著稱,德國則是精神意志強大,舖以實用的技術,三者皆各有特色。

若以本屆賽會進入淘汰賽的表現來看,德國理應奪冠,然而,荷蘭的士氣和從未奪冠的渴望,加上西班牙細膩的技術衝擊,德國想要摘下榮耀,難度不小。

這三支球隊不管誰奪冠,皆是本屆賽會實至名歸的冠軍,誰臨場表現出色,就能笑到最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