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息

球衣號碼

搜尋此網誌

星期六, 7月 03, 2010

巴西被送去“荷蘭”了...

大馬人講“去荷蘭”的意思,一般是完蛋了,或是指示錯誤,這句話不知何時開始,但今次用在巴西和荷蘭之戰,相當有意思。

一直認為巴西會拿杯,但證明球是圓的,不只技術上的較勁難以取決誰會勝出,背后是否尚涉及其他因素就不得而知。

在世界杯史上,荷蘭無冕之王,屆屆是強隊,但都未奪杯。最靠近的時候是1974年第10屆和1978年第11屆世界杯,但分別在大決賽敗給西德和阿根廷。

如今,這兩支令荷蘭痛苦的球隊依然前進,即使今日要德阿之間會決出勝者,荷蘭對上這兩支任何一支隊伍,相信會有一些歷史包伏。

荷蘭把巴西請去“荷蘭”作客之后,下一戰打烏拉圭,應該也有至少65%勝利機會,至少比打巴西的壓力少一些,跨入決賽重演1974和1978年的輝煌指日可待,只是能否一舉奪冠,就要看阿根廷、德國和西班牙的的表現了。

巴西被淘汰后,現在期待西班牙和荷蘭能會師決賽,上演一場華麗和進攻的比賽。


*左圖(歷屆大決賽)摘取自:http://djyimg.com/i6/1006060811121123.jpg
*右圖摘取自:http://i2.sinaimg.cn/2010/U1614P939T24D849F737DT20100703080421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